2008-10-23

大吉嶺紅茶試喝心得 by Angela



我還真的溫杯了唷!
說真的~我平常在家裡喝茶是倒在馬克杯裡的@@
很少在溫杯@@||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由於寄來的說明書裡~
寫得一副最好只泡兩泡的樣子
所以我選擇了我可愛的京都杯來泡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老實講~
一開封我對這茶印象就蠻好~
如果只讓我用香氣去評價~
這茶會讓我願意付1500元/斤以上
而且不輸上次買來玩的蜜香紅
喝下去不知道會如何: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沖泡過的香氣聞起來不太一樣
也是糖味~不是蜜味~
應該算是二砂味~但不是現在的二砂~
大概是20年前非販售品的二砂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應該有浸三分鐘~雖然我沒計時
我是喝不太出苦澀味~
但舌面仍有刺感~兩側有酸痛的錯覺
也許我這兩天喝得太甜~
所以我覺得它不是很甜@@
回甘也還不錯~
沒什麼膠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整體來講都很類似台灣的蜜香紅茶
而且還略勝目前賣最貴的那級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至此以上我都沒有特別感覺~
反而是聞葉底的時候有驚豔到
我的葉底聞起來是一股帶甜香的酸草味!
是我難得喜歡的葉底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聞著聞著~
我只想到一堆花式喝法?XD
因為膠感弱 雖有糖味 但喝來不甜
又沒什麼火炭味~
跟冬季的初鹿鮮奶應該會蠻搭的~
冬天的初鹿比較黏 又甜很多
前男友的話一定會撒嬌叫我幫他加whisky或brandy
應該蠻適合做一路喝到睡死的奶茶

沒有留言: